“这是我在海南领到的第一个临时驾驶许可证。”8月1日上午,来自意大利的游客麦提亚米·利罗开心地告诉记者。当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凤凰国际机场设立的交管服务站正式启动,入境的外国人在这里即可按规定申领临时驾驶许可证。同时启动的还有海口美兰机场交管服务站。

当日,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国际到达大厅,意大利游客麦提亚米·利罗只花了五分钟就拿到了为期一年的中国临时驾驶许可证,这极大地方便了他今后的出行。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境外人员在海南出行,今年7月份公安部在海南推出3项便利外国人和港澳台居民入境驾车政策,8月1日正式实施。海南试点放宽临时入境驾驶许可证申领条件后,申请人可免于身体条件检查,只需提供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及翻译文本和两张一寸彩色照片就可以办理,减少了申请人往返医院体检的麻烦,满足不同需求的境外人员在海南旅游、工作、生活。

自8月1日起,海口市和三亚市交警支队分别在美兰机场和凤凰机场国际到达厅内设置交通管理服务站,专门办理外籍人员入境申请临时驾驶许可业务,境外人员通过口岸入境后,即可“一站式”办理临时驾驶许可相关业务。对因旅游、商贸、探亲等短期在海南入境停留的境外人员,可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直接申请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免予到医院进行身体条件检查。而对在境内停留、居留超过3个月的,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有效期限从最长3个月延长至1年(不超过签证有效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