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展,多国航空公司于近日发布最新动态,表示将要减少或取消部分往来中国大陆的航班。目前已发布的相关信息如下,如果已经预订了机票,请及时与航空公司确认相关事宜。

美国联合航空

美联航称,将在2月1日至2月8日暂停美国主要城市与北京、香港和上海之间的航班,总计24个往返航班。美联航同时表示将继续监测局势发展,并将根据需要调整时间表。

美国航空

美国航空公司表示,停飞洛杉矶—北京/上海航线至3月27日换季。

英国航空

英国航空表示,在3月之前将暂停在其网站上预订从伦敦往来北京与上海的直飞航班机票。

此外,英国航空暂停销售前往中国大陆航点机票。经查询网站,截止1月29日16:00,航班还没全部取消。

加拿大航空

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加拿大航空公司(AirCanada)当地时间1月29日下午发表声明宣布,遵照加拿大政府有关避免前往中国大陆的非必要旅行的建议,从1月30日起到2月29日期间,暂停往来中国北京和上海的直航航班。该公司的声明说,加航今天(1月29日)的离境航班是最后一批往来中国的航班,这些航班从明天(1月30日)从北京和上海返航。据悉,已经购买了加航机票的乘客,将得到加航的通知和协助改成其他航空公司,或者全额退款。

加航目前有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通往北京和上海的直航航班,每周有33个航班。

芬兰航空

芬兰航空表示,即日起至2020年3月29日,芬兰航空从赫尔辛基飞往北京大兴和南京的航班将被取消。北京大兴机场自2月5日起取消航班飞往赫尔辛基,南京自2月8日起取消航班。

亚洲航空

亚航表示,为了全力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及中国民航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亚航将延长武汉与沙巴、曼谷以及普吉之间的航班取消时间至2020年2月29日并保留根据届时规定和情况继续延长航班取消的可能。

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

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表示,将暂停马德里—上海航线2月订座!

印度航空

印度航空表示,暂时停飞孟买—德里—上海航线至2月14日,近期出行的旅客请选择购买其他航班或重新选择出发地。

坦桑尼亚航空

鉴于目前疫情,坦桑尼亚航空宣布延迟开航中国大陆。

荷兰皇家航空

根据路透社消息,荷兰皇家航空周三晚间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它们将从本周五开始:

①暂时停飞阿姆斯特丹—杭州、成都、厦门航线;

②阿姆斯特丹—上海航线每周11班减至7班;

③阿姆斯特丹—北京航线暂时不受影响;

④上述安排有效期暂时至2月底。

汉莎集团

汉莎集团(含汉莎、瑞士、奥地利3家公司)取消2月9日前所有前往中国内地航班(香港航班仍执行)。

其他航空公司

除上述航空公司之外,国泰航空及旗下国泰港龙航空、印尼狮航、首尔航空等也都表示将会减少或取消往来中国大陆的航班,直飞格鲁吉亚的航班也已取消。

提示:近期出行的旅客请务必随时关注航班动向!

原标题:多国航司中国航线:减班、停航、延迟开航、暂停订座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