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业务开通后,2月5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就如何查询快递信息、邮寄费用由谁支付、有哪些注意事项等旅客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1.选择“邮寄送达”需要注意啥?

  答:首先,购买人、支付人和收件人必须是同一个人;其次,收件地址应在海南省外;第三,旅客购买免税品时必须按要求提交身份证给工作人员验核身份,通过后再填写详细收货地址及联系方式。

  2.哪些货品不可以邮寄?

  答:除国家明文规定的禁寄或限寄的物品外的邮件都可以邮寄。据了解,目前离岛免税品中没有禁寄物品。

  3.邮费如何结算?

  答:目前离岛免税品包邮,邮寄费用由免税品销售企业支付,同时免税品销售企业会对商品进行保价。

  4.春节期间是否正常邮寄?

  答:邮政全年营业,春节期间也正常邮寄。

  5.如何查询快件位置?

  答:在旅客离岛后,免税品销售企业会将运单号以短信形式发送给消费者,消费者可通过微信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众号查询。

  6.运输过程中损坏怎么办?

  答:客户接收邮件时发现异常应立即现场拍照(含邮件外观和内件),在配合邮政快递员完成邮件开拆手续后,通过官网、App自助、拨打11183等方式提出售后需求,按实际损坏的价值赔偿。

  7.疫情高风险地区能否邮寄?

  答:目前,没有对“免税产品寄递”邮件寄往疫情高风险地区的限制。对包裹的防疫消杀,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开展防疫工作。

  记者:郭萃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