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逐渐清零,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三亚机场”)节后迎来客运高峰,多天单日客流量突破6.5万人次,超过春节黄金周客流最高水平。

  自2月22日起,伴随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三亚机场取消对东三省航班的落地采样,所有进港旅客凭健康绿码即可通行。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结合目前航班量上升情况,三亚机场于2月22日12:30恢复T2航站楼到达厅使用。

  与此同时,三亚机场再创爱心举措、升级服务保障。为减少返程高峰时段旅客过检排队等候时间,帮助晚到旅客、特殊旅客快速过检,工作人员身着印有“有困难我来帮”的红马甲,手举“登机时间≤10分钟,我帮您”的指示牌,在航站楼内各值机柜台、安检待检区等区域巡视,精准定位需要帮助的晚到旅客、特殊旅客等,优先引导其过检,赢得广大旅客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期间三亚公务机市场十分火爆,公务机航班量增长趋势比较明显。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7日,三亚公务机航班量180架次(同比2020年113架次增长59.29%、同比2019年136架次增长33.33%),其中2月14日以45架次创下停场架次最高峰。三亚机场通过实施公务机密集停放的运行方式,有效提高机位利用率,尽可能保障了公务机停场需求。

  三亚机场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响应国家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号召,联动航空公司,陆续恢复和加密了三亚机场多条国内航线航班。2020年,三亚机场在所有千万级机场中旅客恢复速度最快,8-12月连续5个月旅客吞吐量超过2019年同期实现正增长,在2020年全国机场客流量排名中,三亚机场从2019年的第23名跃升至第18名,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记者:袁燕 通讯员:陈璐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