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新冠疫情防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2022年1月11日至3月15日期间,所有来琼返琼人员凭48小时内一次核酸阴性证明入岛。

  《通知》明确,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琼后在关口采样放行并居家等待结果。抵琼时扫“海南健康码”,24小时内向社区(宾馆、单位)报备,主动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区来琼返琼人员按我省现有防控措施执行。

  《通知》要求加强天津来琼返琼人员排查。各市县要加强2021年12月15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人员的排查,落实“三天两检”,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对12月15日以来天津来琼人员赋黄码,完成“三天两检”后转绿码。

  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方面,海口、三亚、琼海等市县要严把关口,加强人员配备,及时增加采样人员,做好来琼返琼人员服务和管理工作,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防控方面,《通知》要求做好隔离点储备,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3倍准备隔离房间。疫情发生后要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落实“2+4+24”现场流调处置要求。从严实施社区防控,将感染者居住地、工作地和活动场所涉及的密闭空间均划为封控区。严格落实隔离管控要求,加密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频次,人、物、环境三样本同时阴性方可解除隔离。具体应对措施详见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43号文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应对工作指引(第一版)》。

  原标题:所有来琼返琼人员 今起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岛

  记者:马珂 实习生:王菲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