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入琼旅游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大,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3月11日海南省疾控中心发布防疫提醒,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我省的风险。

  主动报备

  凡从涉疫地区来(返)琼人员,或者与已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返)琼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建议来琼72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琼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琼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主动核酸检测

  省外旅游、出差返琼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加强14天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肌痛、结膜炎、腹泻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主动告知旅居史

  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本单位员工旅居史的排查,督促其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做好核酸检测等措施。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发布公众出行紧急提醒

  记者:马珂 实习生:王菲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