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11月15日儋州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第六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雪茄文化节”)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儋州市光村雪茄风情小镇举行。此次活动由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儋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碧桂园海南区域承办,作为2018(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国家和省烟草专卖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的大力支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共享“茄”在儋州文化盛宴

  本届雪茄文化节主题为“‘茄’在儋州”,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既有雪茄文化论坛、雪茄烟卷制比赛、雪茄新品发布、雪茄缤纷之夜主题晚会等雪茄文化系列活动,又有儋州城市形象推介、海南西部旅游资源展示以及儋州美食展示和品鉴等精彩内容。活动期间,国家烟草专卖局领导,国内外有关烟农专家,国内著名雪茄生产企业、雪茄配件商和雪茄媒体代表将齐聚在美丽的光村雪茄风情小镇,共享雪茄文化盛宴。

  突显开放主题和国际化元素

  儋州市副市长田丽霞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的雪茄文化旅游节将紧扣时代脉搏,突显开放主题和国际化元素,整个活动将更加现代、多元、开放。活动首次邀请了美国拉斯维加斯大型歌舞秀、古巴哈瓦那国家艺术团等国际一流的专业演出团队作为主要表演嘉宾,呈现极具加勒比海风情、融合雪茄文化的艺术表演。配合现场动感的热气球表演、炫酷的电子音乐和DJ表演、绚烂的烟花秀,将活动打造成为一个热烈、欢快、浪漫的国际嘉年华。

  着力打造中国首个“雪茄风情旅游小镇”

  碧桂园海南区域执行总裁张国华表示,雪茄风情小镇是依托雪茄产业打造的重点旅游项目,该项目以雪茄文化和雪茄风情为主题,打造集养生、休闲、旅游、文化、购物于一体的中国首个“雪茄风情旅游小镇”。近年来已逐步成为中外雪茄客的旅游胜地之一,为儋州旅游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元素。

参会领导合影

  

(编辑:黄涛 审核: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