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国杯”海南省第四届旅游商品大赛正式启动 

    2019年4月15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主办的2019“南国杯”海南省第四届旅游商品大赛暨参选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隆重召开,标志着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推动旅文融合、促进系列创新”为主题,旨在践行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的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的伟大号召,同时也为选送质高品优的旅游商品参加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活动。与往届大赛不同的是,本届大赛为了更好的鼓励创新,激发旅游商品企业的创新热情,大赛的奖项设置比去年有所增加,共设60个奖项,其中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    

  海南省旅游商品大赛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评选出许多质高品优的旅游商品,也在全国大赛评选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省送选的旅游商品在“2017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取得了金奖和奖牌总数名列全国第一的骄人成绩,在“2018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又取得了金奖和获奖总数名列全国第二的成绩,这对我省旅游商品的创新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省旅文厅副厅长敖力勇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省旅文厅副厅长敖力勇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他表示我省特色旅游商品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差距,我省旅游商品消费的比重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这对旅游商品企业提出了更高、更紧迫的要求。

  他指出,我们要站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精准扶贫和解决就业的战略高度来看待特色旅游商品的发展。要凝心聚力打造本土品牌,把海南独特的自然资源与海南独特的文化有机融合,突显适用性,地域性和文化性。要让海南本土的特色旅游商品成为未来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让旅游商品的发展成为精准扶贫及解决就业,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其次,要着力解决好旅游商品的创意创新问题。旅游商品企业一定要走专业创新之路,以国际化的视野,通过与省际间、国际间的旅游商品专业研发机构的战略合作,把最顶级的国际专业研发机构引进海南,推动我省特色旅游商品向着国际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再次,要花大力气创新和拓展旅游商品的营销模式和标准化建设。完善“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健全旅游商品的标准体系、监管体系、诚信体系,让我们的特色旅游商品真正的融入到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体系中。

      本次大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由海南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主办,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的冠名支持。

  大赛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征集。新闻发布会后正式启动,征集时间自通知之日起截至2019年7月25日止。

  第二,评审。2019年7月26日—30日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审方式分为初评和总评。

  第三,颁奖。拟在2019年7月30日举行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对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和奖金。

  第四,汇编。获奖商品入选“2019海南省特色旅游商品”汇编手册,并获推荐参加“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和进入“海南礼物”平台。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