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上午,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文化艺术展示活动暨艺术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

 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曹远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符月娇 摄

  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曹远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符月娇 摄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他表示,在加快推进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海南积极推进实施“三个一”惠民演出计划,拓展文旅融合发展深度,今年欢乐节首次推出艺术演艺周并引进画展,借此增强海南百姓和入岛游客的文旅获得感。

  会上公布,今年欢乐节期间将举办艺术演艺周,并与中国美术馆合作举办“天容海色”馆藏精品展。在全域旅游欢乐月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县还将集中连续推出多部精品剧目、演唱会等丰富的艺术演艺活动。

  据了解,艺术演艺周将在欢乐节开幕式当天正式启动,从11月22日持续至11月30日,推出的精品演出将分别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东方环球大剧院、海南戏院、海口市五源河体育场、世纪公园等剧场演出。为使欢乐节期间首次举办的艺术演艺周活动能够更好地为欢乐节营造高雅艺术氛围,我省从岛内外众多艺术演艺剧目中精挑细选,并最终选出不同风格及类型的十台精品剧目在艺术演艺周集中展演。

艺术演艺周剧目表

艺术演艺周剧目表

  今年欢乐节还引进了精品画展--“天容海色”中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该展览是海南省旅文厅与中国美术馆首次联袂举办,同时也是中国美术馆馆藏精品首次来琼展出。精品展将于11月23日在海南省博物馆二楼5号展厅开展,并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5日。

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文化艺术展示活动暨艺术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符月娇 摄

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文化艺术展示活动暨艺术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符月娇 摄

  此次精品展共展出中国美术馆馆藏精品53件,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漆画、年画和雕塑6个类型,作品总估值约2亿人民币。既有齐白石、何香凝、徐悲鸿、刘海粟、潘天寿、丰子恺、傅抱石、李可染、关山月、吴冠中等国宝级大师的传世之作,又有多位80后新锐的精妙作品;既有苦难辉煌的历史写照,更有新时代海南建设的宏伟交响;既有切入日常生活的真切描述,也有讴歌时代精神的宏大叙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味高雅,具有很高的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在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期间,全省各市县还将会举办多场文艺演出,让欢乐和精彩一直持续到2020年。

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期间文艺演出表

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期间文艺演出表

  据了解,部分精品演出将会通过大麦网进行售票,以方便市民游客在线选座购票。同时还可通过关注海南省歌舞剧院微信公众号或拨打海南省歌舞剧院购票热线购票(热线电话:0898-65301811)。2019年(第20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开幕式、舞剧《梁祝》、大型杂技剧《战上海》、“琼州好戏九连台”9部经典琼剧等为惠民演出向市民游客公开售票,价格为甲等90元、乙等70元、丙等50元。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