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上午,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简称“协会”)主办的“椰语堂”杯海南省第五届旅游商品大赛暨参选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省博物馆新闻发布厅隆重召开,标志着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挖掘地方特色产品、促进大众旅游消费”,共设奖项60个,其中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

省旅文厅总规划师周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旅文厅总规划师周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旅文厅总规划师周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不断提升海南特色旅游商品品质,扩大海南省旅游商品行业的影响力。对此,他对今年的大赛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站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战略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举办,凝心聚力办好大赛,推出一批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鲜明的旅游商品,从整体上提升旅游商品产业的发展水平,使海南旅游商品既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传递海南声音、树立海南形象的重要载体。第二,突出特色,塑造品牌。挖掘地方特色要从资源、功能、形制、工艺、文化等几个方面深耕细作,锐意创新。同时要十分注重品牌建设,鼓励和引导市场主体树立品牌形象,培育一批旅游商品的龙头企业,推出一批有较高美誉度和吸引力的旅游商品,逐步形成海南旅游商品特色鲜明、品牌聚集的良好格局。第三,持续发力,扩大销售。旅游商品在肩负传承文化使命的同时,要不断扩大销售份额,持续占领旅游购物市场,提升旅游购物消费在整个旅游消费中的占比。要积极运用网络营销扩大产品销售,研究网络营销背景下,旅游商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特殊规律,促进获奖作品转化为优质商品。第四,多方携手,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本届大赛举办任务。主办方要借助多方资源持续营造宣传热度,发动行业组织和旅游企业积极参赛。

2020“椰语堂”杯海南省第五届旅游商品大赛启动

 2020“椰语堂”杯海南省第五届旅游商品大赛启动

       据协会介绍,海南省旅游商品大赛是旅游商品行业的品牌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获奖作品选送参评历届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均取得可喜成绩。本届大赛的参评作品要求具备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和品牌性以及具备产业化、市场化、商品化的转化功能。经评审组严格评审,获奖商品将被推荐参加“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并推荐进入“海南礼物”平台。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