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千里传骑 智慧骑行”2020环海南岛骑车接力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三亚举行。据了解,赛事将于12月5日-7日正式展开角逐,全程共15个赛段,是适合大众参与、国内首创接力骑行挑战1000公里的创新品牌赛事。会议还发布了比赛赛程路线、赛事筹备以及参赛情况。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徐翔鸿、二级巡视员刘平久出席发布会,并为赛事战略合作伙伴颁发铭牌。

徐翔鸿为赛事战略合作伙伴-上汽大通房车生活家颁发铭牌

徐翔鸿为赞助商颁发合作伙伴铭牌

刘平久为赞助商颁发合作伙伴铭牌

  据了解,本届赛事设置全程接力挑战组、mini自由接力组、亲子组、体验组4个组别。其中,全程接力挑战组:每1个战队,5个人,1辆六座四卧房车+自行车,50个小时不间断骑车接力挑战1000公里;mini自由接力组,每个战队2-4人,一辆五座小汽车配赛事联络员兼司机全程保障,自由接力挑战80公里;亲子组和体验组自由组合参赛,需完成第一个赛段前段40公里快乐骑行。

  比赛将途经海南15个市县,囊括了海南岛最秀美的滨海山河风光、最神奇的热带雨林秘境、最淳朴的黎村苗寨风情以及最具历史韵味的人文古迹。比赛起点位于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终点设在保亭呀诺达景区。共有169个战队报名参赛,加上个人组及亲子体验组,总计将有超过1000人参与此次赛事及相关活动。其中,50%挑战者来自岛外,通过众筹平台和俱乐部渠道报名参赛;50%选手来自岛内,主要为旅居海南或上岛度假的游客及岛内骑友群体,全程组及mini组设置,把环岛深度骑游挑战及“一日体育旅游”有机结合。

“千里传骑 智慧骑行”2020环海南岛骑车接力挑战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为海南今年重磅推出的一项全新环岛骑行赛事,本次比赛呈现诸多亮点。

  一是赛制创新,本次比赛融合汽车和自行车两大元素,团队作战,以接力挑战的方式完成长距离骑行挑战,结合赛事全程接力挑战组、mini自由接力组等多组别设计,使赛事准入门槛降至最低,无论是骑行“小白”,还是“大咖”“达人”均可挑战,赛事规模、参与度、覆盖人群等均在海南乃至全国同类自行车赛事中名列前茅,彰显赛事既吸引商界精英,又兼顾大众参与的全新赛制。

  二是路线设计,赛事覆盖全省15个市县,赛段沿途景区景点各具特色,既展示了海南热带岛屿滨海风光,也深入中西部山区,展现热带雨林景观及黎苗人文风情,将体育运动和休闲旅游完美统一。

  三是引入众筹参赛模式,本次比赛赛队招募及参赛报名,探索尝试通过国内赛事活动众筹平台“同筹网”进行招募,众筹营销,裂变渗透,影响近100万人次进行关注,500多人报名,众筹成功近30多个战队。比赛深度挖掘自行车运动的社交属性,满足商务交流、亲子聚会、骑游会友等各类群体的不同需求,将赛事打造拓展全新的社交平台。

骑车接力挑战赛历史资料图

  据了解,“千里传骑”2020环海南岛骑车接力挑战赛是近年来海南省规模最大的环岛非专业骑行赛事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一次骑行体育旅游跨界之旅。赛事旨在彰显海南全民健身稳步推进的新成果,展示具有热带岛屿风情的独特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创新打造体育旅游赛事活动新品牌,为促进海南自贸港文体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营造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贡献力量。

  本届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途经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限公司、海南爱奔文旅、上海企徒体育共同协办,由海南省体育旅游协会策划运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