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后,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研学游活动在海南儋州海花岛拉开帷幕。12月11日,2022花YOUNG海南体育研学游推广活动暨海南青少年体育研学游线路发布会在儋州海花岛举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新利等领导嘉宾,相关市县旅文局代表,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各校校长和企业家们出席发布会。

12月11日,2022花YOUNG海南体育研学游推广活动暨海南青少年体育研学游线路发布会举行。

  在发布会上,杨新利表示,海南地理位置独特,属热带季风气候,资源丰富多样,冬暖夏凉。海、岛、山、河、林、泉、文等资源组合度好。在空间上,形成了以山地、森林、台地、滨海为特色的四大自然圈层。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为开展足球、沙滩、亲水、公路等特色体育旅游及休闲运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凭借四季温暖如春的气候条件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海南成为多支国家、省市运动队伍的冬训胜地。马拉松、帆船帆板、冲浪、拳击……近年海南也成为各大国内国际体育赛事的举办地,未来,更丰富的体育赛事将成为海南一张靓丽的名片。

多家公司现场签约,就青少年体育研学项目达成深度合作协议。

  对于海南来说,新出台的防疫政策对旅游市场复苏带来了新机遇,如何让旅游品牌这棵“老树”重焕生机,体育研学便是关键的“新芽”。那么,海南的体育研学游又有哪些独特之处呢?据杨新利介绍,此次公开发布的六条海南研学路线,整合热带雨林、热带海洋等优势自然旅游资源,依托琼中足球、万宁冲浪两大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及临高、儋州、琼海、陵水优势运动基地、大型教育机构等体育设施、设备资源,选取地方市县优势体育运动项目,注重体育课程的专业性、实用性,结合市场需求、客群定位,加入部分国内外体育运动资格等级认证内容,融合传统体育文化、海洋文化、黎族苗族少数民族文化、东坡文化等人文资源。六条体育研学线路充分展示海南体育旅游资源,促进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本次推出的青少年体育研学线路,希望受到全国青少年的关注和喜爱,美丽的海南欢迎你们前来感受和体验。

海南青少年体育研学IP形象——雷雷

  另外,在本次推广活动中,还以极具海南特色的雷公马作为原型,设计出充满青春活力、以体育运动为形象的海南青少年体育研学IP形象——雷雷,并联合瀛数MIRAGE平台公开免费发售1000份包含海南青少年体育研学卡通IP形象——雷雷的数字文创艺术品,传播海南体育研学品牌故事,宣传海南优美自然旅游资源及优势体育运动项目。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商报影视演艺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执行。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