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关于促进海南文体会展活动恢复振兴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中的文体专项奖补资金怎样才能享受到?具体的申报渠道是什么?3月27日下午,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杨新利在海口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进行解答。

新闻发布会现场。南海网记者 李庆芳 摄

  杨新利介绍,此次《若干措施》中的十条具体内容涉及较广,涵盖了财政、公安、市场监管、金融、生态、农业、林业、海事等方面。《若干措施》吹响了海南文体会展市场的“冲锋号”,目前已在海口、三亚、万宁等市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体育赛事活动、大型展会展览,最近海南也恢复了境外游客免签入境,《若干措施》的出台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此次出台的《若干措施》中,设立的文体专项奖补资金6000万元用于支持市县政府、企业和社会力量举办文化展演和体育赛事活动。对体育赛事活动根据层级、规模、影响力等因素给予实际支出最多不超过30%的事后奖补,国际级体育赛事活动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全国级体育赛事活动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省级体育赛事活动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重大影响力体育赛事通过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文艺展演奖补根据观演人数对企业进行补贴,观众人数达3万人(含)以上补贴150万元;观众人数达3万人至2万人(含)补贴100万元,观众人数达2万人至1万人(含)补贴50万。已获得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支持资金的,省级按照实际支持资金20%比例对三个市予以补贴,其他市县按30%补贴。

  “近日我们会将体育赛事和文艺展演奖补资金申报正式在‘海易兑’平台上线,各企业、协会等办展办赛的主体均可以通过‘海易兑’平台查阅具体的申报指南和信息,在办赛结束后申请奖补资金。”杨新利说,省旅文厅将统一组织专家评审,预计在2023年10月和2024年4月进行两次评审,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进行社会公示,公示无误后在平台进行兑付。

  原标题:海南设立文体专项奖补资金 各办展办赛主体可通过“海易兑”平台申报

  记者:陈望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