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骑楼老街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海口骑楼老街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冠海 摄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在海口过大年”文化展将在300多米长的海口骑楼老街中山横路上拉开序幕。展览免费对市民开放,展出时间:2019年2月5日—1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

本次展览由海口市会展局主办,与同期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海南岛国际生活艺术展一样,这两场活动均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为营造节日气氛,展现海南丰富的文化内涵,为市民游客准备的春节大戏。

本次“在海口过大年”文化展分为三个部分:汉声“大过猪年”展、汉声“中国传统文化基因库”展、“经典海南文化”展。“大过猪年”隶属于“大过新年”系列,是诞生于1971年的《汉声》杂志社重要品牌,每年春节,《汉声》杂志都会出版新一年的大年海报书,详述当年的这一生肖,被海内外众多粉丝追捧并将一幅幅海报贴于家中、办公室,一整年赏心悦目。

此次活动选址在海口市最具文化气息和历史传承的骑楼老街,向本地市民和来自全世界的游客自豪、自信且生动地展示海南传统文化。在2019乙亥猪年,向广大市民和来海南过年的朋友们展示中国人民存续悠久的创造力,铺开一幅幅民间大美,讲述中华民艺的真与善。

原标题:“在海口过大年”骑楼老街免费开展

记者:祝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