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水下舞龙表演,引得游客驻足观赏。记者 王凯 摄.jpg

  春节期间,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水下舞龙表演,引得游客驻足观赏。记者 王凯 摄

  2019年春节在喧闹声中过去,新的一年也已打开篇章。这个春节,海南人都去了哪儿?花了多少钱?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携程旗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9年海南人春节旅游账单》。

  足迹遍布全球89个目的地 泰国是最热国家

  海南游客在春节期间出境游都去了哪儿?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春节长假期间,海南人到达了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89个国内外城市。人气最高的前10大目的地依次是泰国、中国香港、柬埔寨、新加坡、越南、日本、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和阿联酋。由此看来,海南人仍然非常青睐气候相似、人文相近的周边国家,东南亚、日本颇受欢迎。近年来,琼港澳旅游交流活动频繁,人员往来增多,加之较短的航程,使得香港也成为我省居民春节期间“逛吃逛吃”的一大目的地。而随着海口?悉尼、海口?墨尔本航线的开通,我省居民赴澳旅游更加方便快捷,澳大利亚也成为我省居民出境游的一大选择。

  琼岛东线依然火热 北京是跨省游最热城市

  海南人在春节假期怎么选择省内游目的地?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三亚、海口、琼海和万宁成为人气最高的城市。春节期间,我省各市县开发出一批颇具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的文化旅游产品,及时向社会推荐一批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旅游套餐和旅游线路,满足广大游客多样化出游需求。三亚去年新开业的三亚·亚特兰蒂斯、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以及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的玻璃栈道等旅游新产品,都让三亚旅游更具吸引力。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观澜湖NBA体验中心、观澜湖巴萨足球博物馆等多样的旅游新元素使得到海口的游客拥有丰富的旅游体验。与此同时,一些游客不再选择热门景点作为目的地,而选择到乡村享受休闲时光,琼海、万宁的自驾游、乡村游较为火爆,许多游客选择在乡村旅游点感受浓浓的春节气氛和乡土人情。

  而海南人会在跨省游上如何选择?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十大跨省游人气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昆明、广州、哈尔滨、成都、西安、厦门、济南和天津。由此看来,海南人很会玩,从古都游到冰雪游,都不在话下。

  大年初二是出行高峰 70后最舍得花钱

  海南人在春节期间都选择什么时候出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大年初二是出行高峰,最多游客选择在这一天出行。这说明,顾家的海南人会选择与家人团聚,在家中完成跨年,然后开启假期。

  春节长假让海南人迎来了难得的旅游机会,海南人会怎么规划自己的假期?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虽然春节的公共假期有7天,但是多数海南人选择了3天以下的旅程,占比达61%。

  什么年龄段的海南人更喜欢在春节期间旅游?数据显示,80后海南人是春节出行的主力军,占比达27%,而00后春节正值寒假,能够有充足的时间选择和父母朋友出游,占比也达到了21%。报告还显示,70后是最舍得花钱的人群,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70后游客春节人均花费超过了3000元。

  海南人出境游前十大目的地

  泰国、中国香港、柬埔寨、新加坡、越南、日本、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和阿联酋

  海南人国内游前十大目的地

  北京、上海、昆明、广州、哈尔滨、成都、西安、厦门、济南和天津

  海南人春节旅游各年龄段人均花费

  50后 2594元

  60后 2385元

  70后 3000元

  80后 2500元

  90后 2416元

  00后 2816元

  春节旅游海南人出行时长占比

  4—6天 33%

  3天以下 61%

  7天以上 6%

  记者:赵优


(编辑:符月娇 审核: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