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上午,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文昌分会场开幕式暨铜鼓岭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正式启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海南省林业局副局长高述超,中共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出席活动并上台揭牌。海南各旅行社企业、文昌市各机关单位、相关景区、涉旅企业和媒体代表、市民游客等嘉宾参加本次开幕式。

铜鼓岭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正式揭牌

  周安伟肯定了铜鼓岭景区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意义,并对铜鼓岭景区的发展提出期望。周安伟在致辞中说,铜鼓岭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还有很多区域亟待开发,希望铜鼓岭景区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资源禀赋优势,以创建AAAA级旅游景区为起点,进一步梳理和明确景区定位,尤其是现在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旅游业受到很大冲击,景区要充分谋划在现有旅游产品的模式下未来发展的新方向,要创新发展思路和模式,丰富景区业态,做强旅游产业链条,促进资源增值。要持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景区服务功能,提升景区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打造景区特色服务名片,增强景区的亲和力、吸引力和竞争力,逐步形成铜鼓岭景区的服务模式与服务品牌,努力把景区打造成为海南省著名景区,并向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标迈进。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致辞

  龙卫东在致辞中表示,经过二十一届的探索和积累,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已成为海南特色节庆活动和国际旅游文化名片,是海南与世界加强旅游、文化、体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文昌首次作为欢乐节分会场,将举办独具特色的滨海露营节、乡村主题旅游等系列活动,与海口主会场和其他分会场遥相呼应,共同把欢乐节办成百姓喜爱、游客青睐的欢乐盛会。近年来,文昌市“航天+”“体育+”等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铜鼓岭、宋氏祖居等旅游品牌影响力明显扩大,未来,文昌将聚焦航天、滨海、侨乡、椰林等资源禀赋,精心培育一批具有文昌印记的旅游“IP”,着力构建高质量旅游发展体系,全力打造琼北旅游消费目的地。

中共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致辞

  现场还进行了文昌旅游资源推介以及海南铜鼓岭景区代表在发言时介绍景区的现状与未来景区的发展规划。

  活动在一曲《文昌,美丽的家乡》中进入尾声。活动结束后,参会领导进入铜鼓岭景区进行游览参观,感受海南欢乐节的欢乐氛围。

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文昌分会场开幕式暨铜鼓岭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本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文昌分会场围绕滨海旅游、文化体育旅游、乡村旅游等主题旅游模块,推出2021年首届文昌滨海露营节、2021(第二届)“文昌航天城杯”海南省围棋名人邀请赛、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旅游文昌站、2021年越山向海人车接力海南年终巅峰赛(文昌站)等主题活动。活动与包括铜鼓岭景区在内的文昌经典旅游景区相融合,为文昌各大景区吸引游客人群,以提升景区的品牌影响力,进而提升文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力促进文昌旅游、文化、体育融合发展,为文昌打造琼北旅游目的地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