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作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海南的免税购物作为一大旅游吸引物也持续升温。继《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中提出“推出离岛免税购物系列促销活动,举办优惠月(季)活动”,海南推出多样优惠促销活动有效助力海南旅游市场复苏。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其中明确提出“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等多条旅游消费扩大开放措施。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积极响应相关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和落实,进一步释放免税红利,举办“百万份红包游海南 自贸港热浪购物节”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拉动旅游综合消费,促进消费回流,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自贸港热浪购物节给力  尽情“剁手”很嗨

7月6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联合阿里飞猪旅游、同程旅游、携程集团、美团、中国旅游集团、海南航空等六家公司共同举办“百万份红包游海南、自贸港热浪购物节”活动,突出免税购物、乡村旅游等重点旅游业态,覆盖岛内各市县旅游产品,协调六大公司匹配营销资源超亿元,发放红包超百万份,采取超常规措施面向岛内外游客实施一系列宣传促销活动,激活全岛旅游消费各个环节,拉动旅游消费显著增长。

7月6日,2020年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暨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抖音挑战赛在三亚国际免税城正式启动。

随着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拉开了自贸港热浪购物节的大幕,持续加码的“免税礼包”和“缤纷活动”将进一步刷新游客的购物体验。

你是否已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情,收拾好行囊来海南开启“剁手”之旅?快来看看与省旅文厅联合举办自贸港热浪购物节的这些公司都有哪些优惠活动吧!

携程集团

“阳光海南、惊喜重启”,携程将利用暑期等重要营销节点进行一系列营销活动,包括植入重量级IP活动,旗舰店不同主题营销推广活动,与海航、中免、亚特兰蒂斯进行联合营销,主题线路定制,并结合携程自有的大促活动等打造海南旅游旗舰店,每月推出应季主题,以“阳光海南”为核心,打造更多健康游、快乐免税购、康养医疗等主题类线路定制,满足人们不同旅行需求。

针对七月免税购物季,联动中免集团在携程平台发放中免优惠券,以“机票+免税店折扣券”的形式吸引用户,开启免税购物季营销;八月亲子旅游季,联合亚特兰蒂斯、中免、海航、观澜湖等景点航司酒店企业开启亲子旅游季营销,进行专享优惠活动,一站式满足游客的海南度假旅游需求;九月康养旅游季,联合琼海等康养旅游资源进行产品打包和定制,并举办促销活动等;十月海滨旅游季,海南旅游旺季市场开启,借助携程大促活动,加大海南产品促销,带动客流。

由于疫情影响,租车自驾正是当下旅游行业恢复情况最好的业务之一。而海南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得环岛自驾成为人们海南旅游的新趋势。携程将举办头号玩家网红自驾整合营销活动,倡导海南环岛自驾概念,借KOL影响力推广海南免税购物、康养、乡村扶贫线路等多样玩法。

飞猪旅游

活动期间,飞猪将推出“超级新发现”海南主题活动,设海南“目的地主题页”,以城市权益、城市直播、城市爆款等活动内容创新玩法,并发放百万红包补贴。

联动阿里生态资源,根据海南目的地活动的阶段、主题和特点定制活动主题页面,按照不同旅游产品、特色玩法分类进行集中展示,方便游客选购。针对不同的用户人群,平台上的酒店、景区景点、旅行社等商家,将在活动中提供超值好玩的海南旅游产品,同时活动页面也将以千人千面的方式展示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将联合飞猪以及海南离岛免税四家店铺(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给平台上的用户发放价值约七千万的消费券并提供专享的免税店福利,满足海南免税购物政策发布以来,消费者高涨的来琼旅游和购物需求。

美团

美团将结合海南地方特色,围绕3大主题活动“爱·解锁一座城”、“向往的海南”、“玩转全球·任意购”进行铺排,通过“特惠价格+专享服务+优质环境”吸引省内外消费者。除投放优惠券外,线下还将落地“网红打卡地标+主题特色活动”引导游客参与。

根据活动特点,7-8月将主打“爱·解锁一座城 — 不出国门拍遍全球”,为因疫情而延误婚纱拍摄的夫妻/情侣策划该活动,赴一场爱情之月,解锁海岛浪漫之旅;9-10月将主玩“向往の海南 —不出国门打卡椰岛之旅”,结合沙滩、大海、雨林、热带水果等当地特色嗨玩椰岛,满足游客被压抑许久的出游需求;11-12月将主推“玩转全球·任意购 — 不出家门get免税价”, 联动海南各大景区、住宿、餐饮行业推出联动套票,“三人团、八折购”预售特惠,大牌0元秒杀”等促销活动将热闹上线,同时还有征集最精明剁手达人#线上比赛—赢取免税店“清空购物车”福利,在活动期间内到三亚免税店任意消费,即可随机获得海南任意景区门票一张……精彩活动不断,提倡“超高性价比享受生活”的理念。

同程旅游

同程将推出“阳光海南·再出发”2020海南文旅线上购物节主题活动,打造购物节主题馆,主题馆将围绕海南特色,针对相应的时令旅游产品与攻略,定制“夏日阳光季”、“秋日丰收季”等时令专题,开展海南旅游产品促销活动,形成“月月有特惠、季季有创新”的旅游营销氛围,提升海南旅游品牌影响力。

活动将通过“一部手机游海南”名片小程序搭建主题馆入口,整合海南景点、酒店民宿、精品线路、自驾出游、海南攻略、非遗好物、美食特产、海南演艺等资源,打造线上海南文旅购物主题馆,用户可在“阳光海南·再出发”线上文旅主题馆领取海南惠民优惠券,用户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同程旅游平台下单预订海南产品可享受优惠。

中国旅游集团

7月6日,第二届海南免税购物节启动,为期4个月。购物节期间, 中国旅游集团将赠送出价值10101万的代金券,与海南四家免税店共庆佳节,“季末大牌3折起”、“亿元优惠券大派送”、“岁月6转周年庆”、“暑期萌娃探险记”、“第二届全球抖音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将陆续上演,营造全岛嗨购的免税购物节庆氛围,打造海南旅游购物节庆IP。

针对岛内市场,线下开展的活动包括代金券派发、品牌折扣季、三亚国际免税城第五届暑期免税王国旅行记、六周年店庆等主题促销活动,线上将开展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抖音挑战赛。

针对岛外市场,将在重点客源城市,如重庆、南昌、西安等十座城市举办线上线下推广活动。通过举办购物节,赠送代金卷、推出多项优惠促销活动、折扣福利优惠促销活动,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感受免税购物旅游的乐趣,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

海航集团

购物节期间,海南航空将推出“机票+免税”产品联合营销推广活动。以“乘海航、享免税”为主题,面向购买指定时间段内海南航空海南进出港航班机票的旅客,赠送价值2880元的中免集团海南免税店代金券,为旅客提供超值便利的自贸港免税购物体验。同时,省旅文厅、海南航空以及中免集团将于7月在机上开展“乘海航、享免税”主题航班活动,扩大海南自贸港免税购物服务的影响力。

“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航空套票产品

7月6日,由海航集团旗下12家航司联合倾情打造的“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 航空套票产品,以2000多的超值定价,为旅客提供有效期内不限次海南进出港国内航班乘机权益,同时叠加赠送2880元中免集团海南免税店代金券购物权益,以及海南航空、大新华航空海南出港航班额外10公斤免费行李额权益。“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产品将充分满足各界人士对往来海南自贸港商务、购物、度假的出行需求。海南航空表示,将不断加强与海南旅文厅、中免集团等单位的合作,以“店小二”的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献礼海南自贸港。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启动 花式解锁欢乐购体验

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不限次数、增加电子消费产品等7类消费者青睐商品、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随着6月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决定自7月1日起调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海南免税”一时间成为热搜词“刷屏”各大社交媒体。

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 工作人员将苹果手机、平板电脑、耳机等新增免税商品上架展示。图/海南日报 张茂 摄

7月1日是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的第一天,海南各大免税店熙熙攘攘,化妆品从12件限额扩容提升到可以一次购买30件,满足了爱美人士的需求,新增手机、酒类等免税商品一上架销售即受到追捧。与此同时,携程平台上关于海南旅游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200%,其中,免税店是登上海南旅游搜索量“热销”的关键词,人们的购物热情成功被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所点燃。

7月6日,2020年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暨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抖音挑战赛在三亚国际免税城正式启动,“亿元优惠券大派送”活动同步上线,面向消费者发放50元及100元无门槛现金券,以及价值2880元的代金券套券,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到海南体验免税购物游成为时下最时髦的旅游方式。

“季末大牌3折起”、“亿元优惠券大派送”、“岁月6转周年庆”、“暑期萌娃探险记”、“第二届全球抖音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将在7月至10月期间分时段推出,海南各家免税门店还将推出丰富的商品组合促销优惠、满减满赠等促销活动。同时,依托多年来与全球各知名品牌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活动还将携手多个店内大牌推出专属活动礼遇,将更多优惠带给期间上岛的游客,让游客来海南不仅能体验到热带海岛度假生活,还能享受到多元化的免税购物体验。

此外,三亚国际免税城7月-10月还将联合其余三家免税店在线上发起以“趣海南GO免税”为主题的抖音挑战赛,邀请全国网友参加线上话题打卡、创意视频拍摄,将有机会获得丰厚的礼品。

为尽快重塑游客出游信心,恢复海南旅游产业化发展通道,刺激顾客消费热情,进一步释放离岛免税政策调整的促进作用。此次购物节活动以政府牵头,全域联动的方式,吸引了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博鳌免税店共同参与,同时整合了包括海南航空、支付宝、招商行银、万豪酒店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全方位相关旅游资源进行多元融合,整合成超值的免税购物旅游套餐,最大幅度让利游客,发挥海南的旅游资源优势,擦亮“海南旅游+免税”名片。

如今,“免税购物”已成为海南旅游的金字招牌,海南此次推出“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持续时间长、参与资源多、内容新颖灵活,后续还将逐步开展针对海南目标客群的精准推广活动。以离岛免税购物为依托,通过特色化的系列活动内容,借助覆盖全国的宣传推广手段,将购物节打造成为海南旅游特色主题活动之一,将“免税+旅游”这一海南特有旅游产品推向全国,深化离岛免税政策调整,扩大海南旅游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来琼旅游购物,以点带面促进海南经济增长,增强海南核心竞争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