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店购买口红可以享受折扣吗?”“苹果11 pro Max(最大容量版)还有货吗?”9月8日下午,虽然海口下起了瓢泼大雨,但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内,离岛市民和游客的购物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海南日报记者在店内看到,不少顾客正在问询和挑选商品,多个收银台前排起了等待结账的队伍。

近日,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顾客在选购免税商品。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实施后,每人每年免税购物额度增加、免税品种类增加,吸引了不少岛外旅客来我省购物。本报记者 袁琛 摄.jpg

近日,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顾客在选购免税商品。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实施后,每人每年免税购物额度增加、免税品种类增加,吸引了不少岛外旅客来我省购物。记者 袁琛 摄

  “去年来过一次日月广场免税店,这次再来完全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购物体验。”江西游客王倩说,不用像上次买什么都要精打细算,以免购买的额度或件数超标,现在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商品的挑选和搭配组合上,参加免税店的满减折扣活动也更容易,能享受更多的优惠,购物的感觉特别畅快。

  有类似感觉的不仅是王倩,在日月广场免税店酒类产品销售区挑选白兰地的离岛市民王成向记者表示,自己因为工作的原因,常在海南和广西两地间往返,也常和家人前往免税店购物,自从海南免税购物新政落地,他发现日月广场免税店里的酒类品种比之前丰富多了,包括白兰地、香槟、威士忌、红葡萄酒、伏特加等多种类别,价格也很实惠,他忍不住开始“剁手”。

  记者注意到,为了让广大离岛市民和游客逛得开心、买得舒心,日月广场免税店还推出了“正价香水、化妆品3件85折”“精品代金券最高1000元任意领”等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店内随处可见印有活动内容的宣传牌,店内的服务人员也会主动提醒顾客可以参加的优惠活动,给予建议和指导。

  为不断提升免税购物体验,今年7月以来,海口日月广场专门启用了城市候机楼,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设了海口美兰国际机场5号线巴士,让离岛市民和游客可从该候机楼搭乘5号线巴士直达美兰机场,缩短出行时间,享受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此外,海口美兰机场、新海港的提货点面积也进行了扩大,减少高峰期的排队等待时间。下一步,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还将增加营业面积,吸纳更多的国际品牌入驻,更新免税产品链、丰富种类品牌,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记者:邓海宁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