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免税市场持续“火热”。4月17日,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据该关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69亿元,同比(下同)增长14.6%。购物旅客224万人次,增长27.2%,免税品销售1968万件。

近期海南离岛免税市场迎来新增更多实体、提货更加便利等诸多新变化。继去年10月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cdf海口国际免税城开业后,今年4月位于万宁市的王府井国际免税港正式营业,成为第12家离岛免税店。新店的开业也使海南离岛免税全岛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

此外,国内航线邮轮旅客参与离岛免税购物试点正式落地。乘坐招商局维京游轮有限公司运营的深圳-三亚-深圳邮轮航线的旅客成为第一批享受该政策的“幸运顾客”,这也使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惠及面进一步扩大。

海口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郭建盟介绍,该关以企业诉求为导向,除了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助力新增免税店和提货方式落地,还注重以制度集成创新提升监管服务效能,在海口综保区内创新开展保税、免税衔接互转,配合特定附条件放行监管模式创新等一系列高效便捷的监管服务机制,通过科技赋能做到免税品“即到、即审、即核、即放”。

近期,该关推动成立了海南省离岛旅客购物异常数据核销联合快速处置中心,大幅提升了离岛旅客的购物体验,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离岛免税“质效齐增”。

原标题:

一季度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169亿元

同比增长14.6%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吴昊、符太生、王纯豪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