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我省实施系列促消费措施,各免税主体线上线下推出多样化促销活动,离岛免税市场呈现回暖趋势。1月1日,海口海关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437.6亿元,比上年(下同)增长25.4%;购物人数675.6万人次,增长59.9%;购物件数5130万件,增长3.8%;人均购物金额6478元。

夜晚的海口国际免税城灯光璀璨,景色迷人。石中华 摄

据介绍,2023年4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即购即提”“担保即提”提货方式落地,进一步激发了旅客购物热情,成为免税消费新热点,持续推动海南离岛免税消费提质升级。自2023年4月1日政策实施至2023年12月31日,“即购即提”购物人数达128万人次,购物件数282万件,销售额25.1亿元。“担保即提”购物605人次,购物件数608件,销售额6127万元。

目前,海南离岛免税经营主体共6家,离岛免税店已增至12家。随着2023年12月28日三亚国际免税城C区全球美妆广场开业,免税门店品牌数量进一步增加,消费者购物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3年全年海南离岛免税消费市场发展良好,提货新政的实施给了游客更多选择。同时,海关通过全岛的集中审单作业模式改革,也让我们的免税品物流周转效率大幅提高,热门商品能及时上架销售。”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物流部总监汤洪说。

海口海关口岸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关积极推进免税品监管系统优化升级和集中审单作业模式改革,监管效能进一步提升,实现对免税品赠品、试用装的全链条数字化监管。在持续加强正面监管的同时,加大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力度,全力保障离岛免税政策行稳致远。

原标题:

2023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超437亿元

“即购即提”实施三个季度销售金额突破25亿元

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杨刚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