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叠加海南冬季旅游旺季,海口海关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个假期,该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4.75亿元,免税购物人数6.57万人次,人均消费7228元,海南离岛免税消费市场喜迎开门红。

游客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选购化妆品。陈聪聪 摄

为迎接购物旅客,元旦假期海南离岛免税各经营主体推出了丰富的新年促销活动。其中,中免三亚国际免税城结合C区全球美妆广场开业,开启多重惠购活动;海旅免税城、国药中服三亚店等配合开业3周年店庆,叠加政府消费券推出多个满减折扣活动,吸引消费者前来购物。

而“即购即提”“担保即提”等提货方式,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便捷的购物体验。广州游客潘女士说:“这次元旦来海南给孩子买了盒玩具,也给自己和老公买了不少,价格优惠不说,通过‘即购即提’拿到免税品,在岛内旅行期间就可以使用,特别方便!”

随着节假日期间免税品销量增加,企业物流仓储备货面临考验。对此,海口海关主动联系企业了解免税品进口及销售计划、掌握企业备货需求,做好节假日集中审单等监管服务。同时积极做好节假日岗位设置和人员配备,实施7×24小时不间断监管和保障服务,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元旦期间各项业务高效开展。

海口海关口岸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一年,海口海关将继续深化智慧监管场景建设,着力提升免税品监管效率,推动智慧海关“早期收获”出实效,让更多离岛旅客体验到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便利,为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原标题:

元旦假期销售4.75亿元,6.57万人次购物

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实现开门红

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孙喆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