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三亚“旅游标准化”学习考察团到达河南洛阳,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取经之旅”。用三亚市旅游委行管科科长庞永达的话说,目的就是学习先进地区的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经验,推进三亚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据了解,本次“旅游标准化”考察团,是由三亚市旅游委牵头、三亚市旅游委郑聪辉副主任带队,联合质检局、食药局、园林环卫局、文体局等部门,以及三亚市的近30家试点企业代表组成。

代表团考察洛阳创标办公室、以及集散中心

  考察团到达洛阳后,先后考察参观了洛阳市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办公室、洛阳旅游集散中心、旅游110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洛阳最大的旅行社邮电旅行社、以及洛阳友谊宾馆等标准化达标企业,并在洛阳集散中心和当地的旅游部门创标人员进行“旅游标准化”座谈。座谈会上,洛阳旅游部门的相关领导分别向三亚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洛阳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及创建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等。双方就旅游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

三亚代表团认真听取“洛阳创标经验”

  座谈会上,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郑聪辉代表三亚“旅游标准化”考察团,对河南洛阳旅游委各部门在周末热情安排考察表示感谢。他说,洛阳的“创标”经验很值得我们三亚学习的,并要求考察团的每一个成员,一定要用心考察,把洛阳的先进经验带回三亚,带到各自的创标工作中。“所以,旅游标准化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通过这次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考察学习为契机,加快进度,创出三亚标准、三亚特色,最终实现创建达标,为下一步全域旅游打下基础。

洛阳相关创标人员介绍“洛阳创标经验”

三亚代表团成员食药局相关领导现场请教餐饮方面的标准化

  考察团通过本次考察,不但开阔了视野,打开了工作思路。并一致认为,全面推进三亚旅游标准化工作,责任和意义都很重大,只有全员联动、上下一致,才能达到最终的预期目标。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