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旅游协会(英文名称Hainan Tourism Association,简称HNTA)成立于1989年,属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是由海南省旅游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全省综合性的社会团体,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独立的社团法人资格。

  海南省旅游协会以“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业自律”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行业资源对接平台。与政府相关部门、其他社会团体以及会员单位协作,为积极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国际旅游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促进我省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协会共有会员单位1000余家,其中自有会员200家,涵盖大型综合性旅游集团、传统细分业态中的龙头企业、大型涉旅企业、新兴业态中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企业、与旅游业关联度较高的省级行业协会、涉旅专业协会和重要旅游市县旅游协会共六大类会员主体;同时,下设品质保障专业委员会、旅游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导游工作部、旅游教育分会、研学旅行分会(筹)等分支机构。

  业务范围:开展行业自律;调查研讨、参与制定相关政策、法规;交流、培训、咨询;提供行业标准制定、旅游服务质量管理咨询、行业资质认证工作服务;编辑、出版旅游期刊;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承办政府委托事项等。

  电话:0898-65358960、0898-65358365

  传真:0898-65352210

  邮编:570204

  邮箱:hainanta@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54号燃化大厦15层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