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橄榄球协会(英文名称Hainan Rugby Football Association,简称HRFA)成立于2018年,隶属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接受业务指导单位海南省体育总会指导,是由海南省橄榄球工作者、热爱者及其他合法橄榄球社会团体自愿组成的全省综合性的团体,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独立的社团法人资格。

本协会以“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业自律”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行业资源对接平台。与政府相关部门、其他社会团体以及会员单位协作;团结海南省橄榄球工作者、运动员和橄榄球爱好者,推广和普及橄榄球运动,增强全民族身体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提高橄榄球运动技术水平,攀登世界橄榄球高峰,为海南争光,为国争光;增进本省和全国以及世界各国(地区)橄榄球运动员的友谊,加强与世界各国际体育组织的联系与合作。

业务范围:

(一)宣传和普及橄榄球运动。

(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体育组织有关规定,负责协调、组织、举办比赛。

(三)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负责协调、组织各类、各级橄榄球竞赛和训练工作。

(四)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开展教练员、运动员管理制度、竞赛制度;制定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负责运动员资格的审查和问题的处理,以及教练员、裁判员的考评、晋级事项。

(五)协调和组织橄榄球运动的科学研究。

电话:0898—65238684

邮箱:32764791@qq.com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68号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607室

邮政编码:570000。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