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4年金融支持海南旅文企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会”在海口举行。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15家银行以及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南省演艺集团等50余家企业和相关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资金供需双方广泛交流合作。

2024年金融支持海南旅文企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会现场

  会上,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八家银行海南省分行代表分别介绍了海南文旅产业金融服务方案内容。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从优化评级政策、调整信贷准入要求、完善信贷政策、加大信贷资料倾斜等四个措施支持文旅产业发展;中国光大银行积极打造海南旅游品牌,通过专业便捷的金融服务,支持海南文旅企业;中国工商银行推出文旅产业新服务模式,精准匹配企业从筹备期、建设期、运营发展期、成熟期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经营、建设等需求,自上而下提供高质量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其他银行代表也纷纷介绍了金融支持海南文旅产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银行推介金融支持文旅发展政策及金融产品

  会上,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南省演艺集团、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后续发展计划以及一系列融资需求,表示希望能和各银行、金融机构进行深入合作。

2024年金融支持海南旅文企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会现场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李仲广表示,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相关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推动旅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金融能够赋能旅文产业高质量发展,而旅文产业同样能够反哺金融,为金融创造新的发展蓝海和红利,实现二者的良性互动。本次会议,旅文企业介绍发展情况,提出融资需求,银行推介金融支持文旅发展政策及金融产品、准入条件,通过真诚高效的座谈交流,搭建起了今后合作的桥梁。希望旅文企业能够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强各类业务联动,全方位用好金融产品,在国际游客消费支付、国际化标识标牌、国际游客产品订制、货币兑换等方面做好服务创新,加快推进一批合作项目早日见效。李仲广还表示,海南省旅文厅和有关职能部门会持续做好服务工作,后续将通过继续搭建平台、开展银企走访活动等多种形式,有效促进银企互信和信贷投放。

(编辑: 符月娇 文/图: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