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1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毛羽带队来海南,开展2020年度境外卫星电视管理检查和有线网加密定向传送境外频道调研。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汤德辉陪同调研,并就相关工作从技术方案、管理制度、社会预期、发展方向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毛羽在座谈会上发言.png

毛羽在座谈会上发言

汤德辉介绍海南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和通过有线电视网络加密定向传送境外频道试点的工作情况.png

汤德辉介绍海南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和通过有线电视网络加密定向传送境外频道试点的工作情况

  会上,汤德辉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和通过有线电视网络加密定向传送境外频道试点的工作情况。海口市旅文局、三亚市旅文局、中国有线海南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单位情况进行了汇报。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来琼检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png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来琼检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毛羽对海南省旅文厅近年来境外电视管理工作和通过有线网定向加密传送境外频道试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海南充分利用了联席会议机制,通过加强宣传,积极整治,有力地维护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意识形态安全。海南成功试点通过有线网传送境外频道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海南省广播电视国际化服务水平,优化了海南的营商环境,助力了自贸港的建设,也给全国可能进行的更大范围试点工作积累了有效经验。毛羽表示,海南作为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地区,应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境外电视管理工作的前提下,坚持疏堵结合,既要在技术创新上降低用户成本,提升用户体验,也要认真思考和探索解决试点工作中发现的体制机制上的瓶颈问题,进一步简化审批,提高个性化服务能力,满足合法收视需求,占领正面市场,为推广试点提供更完善的方案和依据。

调研组一行在中国有线海南分公司调研.png

调研组一行在中国有线海南分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调研酒店客房收视通过有线传送境外电视情况.png

调研组一行调研酒店客房收视通过有线传送境外电视情况

调研组一行通过酒店机房检查有线传送境外电视设施情况.png

调研组一行通过酒店机房检查有线传送境外电视设施情况

  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海口、三亚等地的街道、社区、市场和宾馆酒店,检查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和非法卫星接收设施整治等情况以及有线网传送境外频道实施情况。

  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司境外节目管理处、广科院有线所,中视卫星电视节目公司,浙江广电局,辽宁广电局,海南省旅文厅广社处等单位和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