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省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厅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厅党组书记林光强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和经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深刻启示》。

厅党组书记林光强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和经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深刻启示》

  本次专题党课以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学习方向,学习围绕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以及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特别是结合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推进自贸港建设取得的成就,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而展开。

6月9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省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厅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林光强围绕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宝贵经验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深刻启示三个方面谈及自身学习的体会和认识。林光强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旅文厅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进展顺利、效果良好,既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又结合省旅文厅工作实际创新开展了相关工作,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全厅上下要继续保持好的势头,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6月9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省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厅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林光强强调,全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九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六个决不允许”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深化海南在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和总体战略布局中重要地位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全省旅游文化广电体育工作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重要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岗位工作作为干事创业、贡献力量的舞台,始终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履职尽责、实干担当,推动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工作持续发展繁荣,努力为海南人民和中外游客提供更多优质旅游产品和优秀文化产品。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门户。

  林光强还就抓好厅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二要把握时间节点推动工作开展,重点在于运用好纲目教材落实学习教育任务;组织开展好党史专题宣讲活动;组织好专题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落到实处;精心组织“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好专题座谈研讨;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三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首要任务、第一责任来抓紧抓实抓到位。

  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虹雯、敖力勇、刘成、徐翔鸿、汪黎明,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汤德辉参加专题学习。二级巡视员李勇、邹贤锋、刘平久以及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到场学习。


(编辑: 黄涛 图:李少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