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王斌率队到省旅文厅调研。王斌实地了解了省图书馆的建设运营情况,走访看望了省旅文厅海府办公区部分处室的干部,与旅文厅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亲切座谈。省旅文厅党组书记林光强全面汇报了全省旅游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情况,厅长李辉卫主持会议,副厅长宁虹雯、王忠云、刘成、杨新利和总工程师汤德辉从分管领域做了补充汇报。

王斌一行在省图书馆调研省级公共图书馆运营维护情况

王斌一行在省旅文厅海府办公区走访看望处室干部

  王斌对全省旅文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几年来,省旅文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强全域统筹,在旅文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上做了很多创新突破,在具体的工作中采取很多办法取得了很好成效,为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王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对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出了新要求,省旅文厅肩负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使命,是党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的重要阵地。

座谈会现场

  王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确保旅文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确保旅文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以政策制度和规划引领旅文工作创新发展。三是要强化全域统筹,推动全省特色“旅游+”不断转型提质升级,形成“处处有旅游、行行加旅游”的全域旅游格局。四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海南特色民族文化。五是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六是要创新谋划广、电、体发展新格局,培育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活动品牌形象。七是要加强市场有效监督和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旅文领域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八是要加强统筹,构建大文化工作格局,科学有效聚集资源抓好旅文广体建设全面发展。九是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优秀队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辉卫在最后强调,王斌部长的讲话,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指导性特别强,他要求,全厅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编辑: 肖映雪 图:李少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