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海南省广播电视节目奖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为获得2021-2022年度海南省广播电视节目奖的作品颁奖。这是海南建省以来首次举办专项广播电视节目奖颁奖。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一级巡视员、海南省广播电视联合会会长汤德辉,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玫出席颁奖典礼并为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现场,汤德辉还为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副会长颁发了聘书。

汤德辉和许玫为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汤德辉表示,本次评选达到三个目的,一是检验了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舆论工作重要指示的成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宣传贯彻省委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果。二是展现了全省广播电视工作者站稳人民立场,在奉献自贸港建设、抗击新冠肺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的精彩风采。三是通过优秀作品引导,鼓舞了全省各级播出机构和广大编辑记者、播音主持积极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推动海南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广播电视节目奖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

  据介绍,2021-2022年度海南省广播电视节目奖由海南省广播电视联合会主办。对标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广播电视大奖评选模式,分新闻类、文艺类和播音主持类三大板块,设置一、二、三等奖。参评作品由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根据海南省广播电视联合会2023年4月下发的《关于开展海南省广播电视大奖 2021-2022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评奖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荐报送。本届评奖共收到全省15个播出机构参评作品321件,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60件,其中一等奖29件、二等奖50件、三等奖81件。内容包括反映奉献自贸港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先进典型报道,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一批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的精品力作。

  评奖过程严格按照《海南省广播电视大奖2021-2022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评奖工作细则》进行,确保评审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评审委员会由高校教授、业界行家和省内播出机构资深专家组成,并特别增设现场督导,对所有参评作品进行严格评审和监督。初评结果于2023年8月4日-8月17日公示无异议,经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批准后最终确定评选结果。

  获得本次广播电视节目奖的作品内容涉及社会民生、经济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各方面,既有深度又有热度、既有新意又接地气,突出新时代风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新时代海南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部署下,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部分市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领导、获奖代表及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典礼。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