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上午,省旅文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并同期举办厅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省旅文厅党组书记林光强,一级巡视员敖力勇,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林光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与会老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海南历史巨变的丰功伟绩,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议指出,此次召开座谈会,正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全厅上下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奋力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和自贸港建设中建功立业。面向新的征程,对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就是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法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要求,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努力以实际行动把海南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范例。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守传承宗旨意识、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7月16日,省旅文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厅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同期举行,会议着重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厅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感悟。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党员干部要做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国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的壮阔实践特别是海南高质量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同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同省旅文厅的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各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各单位要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业务工作、中心任务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积极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等要求认真加以贯彻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圆满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昂首奋进、阔步向前,建功新时代,书写新辉煌。

(编辑: 肖映雪 图:马金龙)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