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林光强总结回顾2022年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厅长李辉卫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旅文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厅长王忠云主持,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旅文厅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政治监督,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协同监督,强力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力推动了全省旅文事业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明确,2023年,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自贸港建设旅文系统形势特点,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标本兼治,加强警示教育,健全完善制度,持续正风肃纪,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大力度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两个维护”这个根本,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把牢以案促改这个重点,全面深入整改整治,促进各项工作稳定健康发展;三要抓严作风建设这个关键,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打牢纪律建设这个基础,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五要夯实纪检队伍这个根基,强化学习锻炼,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省旅文厅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在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知重负重、勇毅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自贸港旅文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林子杨 文:林子杨 图: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