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下午,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铁军总结2023年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省纪委监委驻省旅文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国平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并讲话。会议由副厅长王忠云主持,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厅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铁军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协同监督,强力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力推动全省旅文广体事业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明确,2024年,做好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以案三促”,加强警示教育,突出标本兼治,健全完善制度,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全省旅文广体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要突出“以案三促”,系统深入整改整治,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三要抓严作风建设,以严的基调纠治“四风”顽疾,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深化纪律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会议强调,2024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知重负重、勇毅前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自贸港旅文广体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林子杨 图: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