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针对海口市旅文局办件量大、存在旅行社设立事项初始差评的实际情况,为查到其中难点、堵点问题,3月19日,省旅文厅副厅长王忠云到海口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

王忠云陪同企业代表提交材料

王忠云审核、决定办件。

  在海口市政务服务大厅,王忠云详细了解海口市旅文局审批办人员配置、窗口设置、办事流程、办件时效及“旅行社设立”事项的办事流程后,陪同海南金旅福缘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负一楼民生窗口提交办理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的材料,并询问企业代表办事体验和所需所盼。随后,王忠云来到海口市旅文局审批办指导受理审核、审批决定、打印制证全流程工作席位,在亲自审核企业提交的材料后点击决定通过该办件。最后在大厅制证中心向企业颁发了《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总体办结时间不到30分钟。

王忠云向企业颁发《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王忠云对办理效率表示满意,对海口市信用免审改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旅文厅支持有利企业发展、有利营商环境改善的改革措施。希望海口市政务服务中心尽快推进行政备案精简材料、压缩办理中时限改革措施、行政审批信用免审改革和旅文系统拟推进信用免审事项清单等。

现场研究海口市行政备案事项清单

海口市政务中心介绍信用免审情况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