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57.74万元,支出决算为205.0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因省外办临时安排单位陪同省领导出国(境)任务,造成实际支出数超过预算数;二是因2016年旅游宣传促销项目预拨款的因公出国(境)费在2017年确认收入,造成因公出国(境)费超出上年度支出。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80.28万元,占87.9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1.78万元,占10.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96万元,占1.4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80.28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50个,累计123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应省外事办要求出访越南支出1.61万元。主要用于出访越南费用;赴德国、法国、西班牙开展宣传促销活动费用支出20.88万元。主要用于赴德国、法国、西班牙开展宣传促销活动的机票、推介会等费用;赴美国参加邮轮展费用支出4.10万元。主要用于赴美国参加邮轮展产生的相关费用;应省金融办邀请赴瑞典芬兰调研支出3.50万元。主要用于赴瑞典芬兰调研产生的相关费用;组织全省旅游高层管理人员赴台湾参加培训费用19.66万元。主要用于全省旅游高层管理人员赴台湾参加培训产生的相关费用等。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增加80.24万元,增长80.21%。主要原因:一是因省外办临时安排单位陪同省领导出国(境)任务,造成实际支出数超过预算数;二是因2016年旅游宣传促销项目预拨款的因公出国(境)费在2017年确认收入,造成因公出国(境)费超出上年度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7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1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1.7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9.55万元,下降30.48%。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将公务用车租用费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调整至其他交通费用;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政策,没有安排公务车辆购置经费,严格控制公务车辆运行费用开支。

(3)公务接待费支出2.96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96万元,主要用于承担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对口接待任务;承担上级及省(内)外相关部门项目考察、交流、调研等接待任务。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数18个,来宾186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1.65万元,增长下降35.79%。主要原因是:严格依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费用开支,除安排工作必须的接待外,一律不安排礼节性接待,从而造成公务接待费用减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