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目录

 

第一部分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2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3、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见附表6)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等信息统计表(见附表8)

第三部分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部门主要职能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是主管全省文化艺术和文物、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体育运动工作的省政府组成部门。 主要职能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和文物、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体育运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本省有关的政策、法规及发展规划、计划。

2.会同有关部门规划、协调、管理全省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体育运动设施建设布局、经费综合平衡工作以及文物保护、维修、考古发掘等工作,负责本系统的内部审计工作。

3.按中央和省有关规定,审批和管理有关文化艺术和文物、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体育运动单位。

4.对全省印刷行业实施行业管理。

5.组织举办全省性和重大的文体活动;组织全省重点精神产品的创作、生产和有关产品审读、鉴定;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文化艺术和文物、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体育运动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6.指导、管理全省文化艺术和文物、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体育运动工作的对外交流;审核、报批对外文体交流项目和进出口文化精神产品。 

7.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审批发放或吊销有关许可证。指导、管理全省文化市场、文物市场、广播电影电视市场、新闻出版市场和体育市场,以及其他提供精神产品与文化服务的社会文化市场。

8.负责全省文化艺术和文物、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体育系统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指导全省文化艺术和文物、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体育运动系统的队伍建设。

9.负责对所属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检查监督,协同有关部门监管其非经营性国有资产。

10.承办省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检查指导各市县文化艺术和文物、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和版权、体育运动工作。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本级

2.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下属单位(15家)

1)海南省博物馆

2)海南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

3)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

4)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

5)海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6)海南省琼剧院

7)海南省群众艺术馆

8)海南省广播电视互联网监察监测中心

9)海南省图书馆

10)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11)海南省文化体育公园管理中心

12)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海南管理处

13)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

14)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信息中心

15)南海博物馆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见附表6)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等信息统计表(见附表8)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107,221.18元,与2015年度相比,收入增加22,105.06万元,增长25.97%;一是本厅直属事业单位南海博物馆设立新增基建和开办费用;二是工作任务增多、项目增加。

支出总计107,221.18元,与2015年度相比,增加22,105.06万元,增长25.97%。主要原因:一是本厅直属事业单位南海博物馆设立新增基建和开办费用;二是工作任务增多、项目增加。

(二)关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5,080.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288.87万元,占97.89%;事业收入169.08万元,占0.2%;其他收入1,622.43万元,占1.91%。

(三)关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6,429.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36.70万元,占16.24%;项目支出72,392.54万元,占83.76%。

(四)关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03,960.67万元,2015年度相比,增加23,614.8万元,增长29.39%。主要原因:一是本厅直属事业单位南海博物馆设立新增基建和开办费用;二是工作任务增多、项目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103,960.67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增加23,614.8万元,增长29.39%。主要原因:一是本厅直属事业单位南海博物馆设立新增基建和开办费用;二是工作任务增多、项目增加。

(五)关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7,394.8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540.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2.77%。与2015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530.49万元,增长45.97%。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540.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外交(类)支出507万元,占0.71%;公共安全(类)支出14.99万元,占0.02%;教育(类)支出4,851.42万元,占6.78%;科学技术(类)支出3万元,占0.0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63,633.22万元,占88.9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49.05万元,占1.7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311.24万元,占0.44%;节能环保(类)支出14.34万元,占0.02%;住房保障(类)支出956.31万元,占1.34%。 

4.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8,225.26万元,支出决算为71,540.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度工作任务临时增多、年中项目经费追加;二是年末南海博物馆预拨开办费及中央下拨公共文化体系专项资金;三是上年结转结余项目支出。其中:

1)外交(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在华国际会议(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省财追加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及澜湄会议文体服务保障工作任务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禁毒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9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指标为禁毒委的年初待分指标,年中通过省财分配到我单位完成进度宣传任务。

3)教育(类)教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1.4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经费是历年结余指标,由省教育厅分配到省艺术学校用于新校区运行维护经费

4)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经费是年中由省教育厅分配到省艺术学校用于大厂房维护与设备购置

5)教育(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年初预算为2,651.56万元,支出决算为4,607.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存在历年结余指标,由省艺校用于实训综合楼、教学综合楼等基建项目、日常办学运转,新校区建设与维护项目;省高级体校用于学生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

6)教育(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7.6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省高级体校升格后学生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

7)教育(类)职业教育(款)其他职业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8)科学技术(类)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基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科技厅年中拨付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经费,使用年限为2年,2017年结题。

9)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行政运行(类)。年初预算为2,023.53万元,支出决算为2,165.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0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厅本级使用历年结余指标及年中追加经费。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图书馆(类)。年初预算为3,099.67万元,支出决算为3,978.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34%。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图书馆使用历年结余指标及年中追加经费用于图书馆设备购置、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免费开放等业务。

1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艺术表演场所(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艺术表演团体(类)。年初预算为1,296.38万元,支出决算为1,603.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7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琼剧院年中追加小剧场维修、人才培养和文化惠民演出经费

1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文化活动(类)。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45.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9.55%。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厅本级和省文化市场执法总队使用历年结余指标和年中调整指标用于文化活动工作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群众文化(类)。年初预算为2,668.68万元,支出决算为1,23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数含转移支付给市县的经费916万元,由省财政直接划转给市县,不列入我厅决算报表。

15)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文化交流与合作(类)。年初预算为223.28万元,支出决算为242.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调整人员工资追加经费

16)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文化创作与保护(类)。年初预算为1,150万元,支出决算为688.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89%。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数含转移支付市县指标

1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文化市场管理(类)。年初预算为341.02万元,支出决算为404.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文化市场执法总队年中追加人员经费

18)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4,980.57万元,支出决算为3,65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3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数含转移支付市县指标

19)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文物保护(类)。年初预算为665万元,支出决算为1,102.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5.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使用历年结余指标用于文物保护专项

2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博物馆(类)。年初预算为2,987.15万元,支出决算为28,026.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8.24%。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成立二级单位南海博物馆,年末预拨开办费21,462万元等

2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其他文物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00.78万元,支出决算为418.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3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使用历年结余指标用于其他文物支出。

2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运动项目管理(类)。年初预算为7,152.12万元,支出决算为6,945.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高级体校体育训练等相关项目结束,资金结余

2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体育竞赛(类)。年初预算为1,959.7万元,支出决算为1,788.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含转移支付市县金额

2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体育训练(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72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高级体校使用历年结余指标用于体育训练项目

25)文化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体育场馆(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6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高级体校使用历年结余指标用于运动场维修

26)文化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群众体育(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2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018.26万元,支出决算为1,631.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05%。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含转移支付市县指标

28)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广播影视(款)广播(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2.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使用历年结余指标用于广播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

29)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广播影视(款)电视(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91.8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使用历年结余指标用于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

3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广播影视(款)电影(项)。年初预算为850万元,支出决算为573.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45%。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含转移支付市县指标

3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广播影视(款)其他广播影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735.4万元,支出决算为2,786.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84%。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含转移支付市县指标

3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9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目年中由省委宣传部分配给我厅

3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31.75万元,支出决算为4,977.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2.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中央年中转移支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省委宣传部拨付文化事业建设费等

3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7.56万元,支出决算为14.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6.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调资,追加相关人员经费。

3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885.39万元,支出决算为118.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统发系统调剂使用人员支出预算指标。

3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53.92万元,支出决算为315.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4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统发系统调剂使用人员支出预算指标。

3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69.29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改革,年初预算未列此科目。

3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7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改革,年初预算未列此科目。

3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6.57万元,支出决算为11.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98%。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统发系统调剂使用人员支出预算指标。

4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4.02万元,支出决算为63.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9%。

4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57.89万元,支出决算为247.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16%。

42)节能环保(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使用历年结余指标,系公共节能示范单位专项资金。

43)商业服务业等(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4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950.64万元,支出决算为952.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6%。

4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25万元,支出决算为4.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4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部分人员领取购房补贴年限已到。

46)其他(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六)关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情况说明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989.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227.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762.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关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91.09万元,支出决算为224.62万元,完成预算的45.7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82.95万元,完成预算的51.2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7.85万元,完成预算的61.6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83万元,完成预算的3.62%。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度减少87.5万元,下降28.0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13.69万元,增长19.7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90.04万元,下降39.5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1.14万元,下降74.4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任务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公务车辆相应减少及从严控制公务用车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接待审批,控制公务接待批次,本着厉行节约原则,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82.95万元,占36.9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37.85万元,占61.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83万元,占1.7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2.95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9个,累计67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主要有:执行2016年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与我厅部省对口合作任务,带队参加中国国庆招待会演出,与马中国文化中心商洽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邀请对华友好人士来访等其他项目的具体合作事宜,与马方接洽今后两地文体交流与合作;参加巴西第31届夏季奥运会第二批中国体育工作团工作;赴济州道汉拿图书馆馆际交流;赴孟买参加2016国际表演艺术节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7.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9辆。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7.85万元,主要用于燃料费、保险费、维修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3.83万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16批次(含外事接待0批次),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国内公务接待360人次(含外事接待0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0人次。其中: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8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用餐、住宿和交通费。

(八)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2016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开展自评项目40个,共涉及资金41,744.81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58.82%。

共组织对行政村(社区)文体活动室(场所)及两馆(站)大型维护改造专项资金40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744.8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16年度我部门在加强预算项目绩效评价管理、控制运行成本、提高资产管理利用效率及规范预算资金管理方面效果显著。但仍存在个别单位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较大,执行压力相对也较大;另涉及人员出差车辆租赁方面的内部控制制度尚需进一步完善。

组织对14个单位(含厅本级)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744.8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16年度我部门在加强预算项目绩效评价管理、控制运行成本、提高资产管理利用效率及规范预算资金管理方面效果显著。但仍存在个别单位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较大,执行压力相对也较大;另涉及人员出差车辆租赁方面的内部控制制度尚需进一步完善。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机关运行经费571.09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5年增加198.92万元,增长53.45%。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工资调整等。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993.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135.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162.7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94.54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4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7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本部门直属单位演出用车、通勤车等,如省琼剧院演出用车、省体育赛事中心举办赛事保障用车及省文化艺术学校和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通勤车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8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2017年8月11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