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旅文便函〔2019〕1034号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关于对共同推动解决调研发现问题的复函

省发改委:

《关于请共同推动解决调研发现问题的函》(琼发改便函〔2019〕1137号)收悉。经认真研究,结合我厅工作职责,我厅对该函附件2涉及我厅的问题清单“旅游景点、园区企业普通员工变动频繁、缺口大,用工难问题难以解决”的答复如下:

由于我省旅游景区、园区大多以中小企业为主,高薪机会少,产业宽度不够,发展空间受限,对普通员工吸引力不大。结合我厅在旅游景区、园区人才培养、培训和招聘方面职责,提出以下意见:第一,旅游景区方面,我厅将通过景区协会平台每年开展系统性培训,鼓励有条件的景区与相关旅游院校合作开展管理和服务的人才培训。第二,旅游园区企业方面,我厅将加大对客服、售后等普通员工的培训力度,并鼓励园区与有关旅游院校合作开展人才招聘、培养和培训,以拓宽和稳定普通员工的就业。以上工作完成时限为2020年6月。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19年8月1日

(联系人:符英,联系电话:65200685)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