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旅文便函〔2019〕1091号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关于参加海南省首届传统工艺高峰论坛

  暨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十周年活动的邀请函

  ______专家:

  中国传统工艺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地域特色,渗透着中国传统的民族情感和文化价值观念,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保护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海南保亭传统工艺工作站、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海南省首届传统工艺高峰论坛暨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十周年活动,拟定于2019年10月在海口市举办。现诚挚邀请您参加。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3日至26日。

  二、活动地点

  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琼山大道2号鲁能希尔顿酒店。电话:86-898-3639888。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承办单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驻海南保亭传统工艺工作站、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四、活动主题

  “匠心新意 赋能传统”。

  五、活动形式

  主旨演讲、一个主论坛(专题研讨)和4个分论坛等。

  六、活动内容

  围绕“匠心新意 赋能传统”主题,研讨如何赋予传统工艺新创意,使传统工艺具有新活力,新能量;探讨传统工艺发展新思路,如何在现代生活中发挥传统工艺的新价值,助力乡村振兴。

  七、日程安排

微信图片_20190823170943.png

  八、参会人员

  全国非遗保护与传统工艺领域专家、学者、高校教师;从事非遗保护相关工作人员;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统工艺产业相关企业、设计师代表等。

  九、参会要求

  1.报名参会人员须提交一篇与论坛专题相关论文或发言提纲。

  2.报名参会人员请于2019年9月25日前填写报名回执表,并发至会务组邮箱,回执表须填写论文题目或发言题目。

  3.会议主办方将对所有应征论文和发言稿进行审核,确定入选稿件及参会者名单。主办方将入选论文结集出版,并承担出版费用。

  十、会议费用

  本次活动不收取会务费,参会期间的食宿费由主办单位负责,往返差旅费自理。

  十一、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回执表,论文、发言稿发至邮箱

  hnwh65338107@126.com。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周维玮 0898-65338107 15808908039;

  刘实葵 0898-65313932 13518823906。

  附件:1. 报名回执表

  2. 海南省首届传统工艺高峰论坛征稿要求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2019年8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