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以海南精准扶贫工作为题材的琼剧电影《圆梦》于昨日正式在海南昌江开机。该剧是海南首部扶贫题材原创现代琼剧电影,创作班子皆来自海南文艺界,是海南琼剧专家与本土电影人合力之作。

开机仪式.jpg

开机仪式

琼剧电影《圆梦》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题材,以“共谋农村新发展,共建美好新海南”为主题,聚焦当今农村发展的变化过程,讲述了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沙鱼塘村青年劳思福、鹃子、王小瑞、符燕在不同的人生价值观的碰撞下,经过“好事多磨”的拉拉扯扯,最终达成了共同的目标:报答乡恩,帮助家乡脱贫致富、建设美好新农村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523194320.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主创阵容强大,由省琼剧院院长许振程担任总监制、海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担任总导演、本土青年电影人王威与符兴旺担任导演和制片人,国家一级演员和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符传杰和林川媚担纲主演,力图用传统琼剧讲好当代海南故事,展现海南自然与人文之美。

《圆梦》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和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指导,由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和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出品。(海南日报徐晗溪、李杉杉

(编辑: 海南日报徐晗溪、李杉杉)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