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2025_hnrbtp2_1562686641856_s.jpg

  7月9日晚,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演出在省歌舞剧院上演。图为演出剧照。 记者 宋国强 摄

  7月9日晚,取材于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光辉历史的中央芭蕾舞团红色经典剧目《红色娘子军》,在省歌舞剧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演出,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进行了一次党性洗礼,激励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激扬新时代的革命奋斗精神,切实肩负起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使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到场观看演出。

  上演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国内外演出4000余场,观众达400多万人次,《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音乐深入人心、经久不衰。该剧已经成为中国芭蕾舞的一面旗帜,也是海南题材文艺作品的一面旗帜。最经典的故事、最精彩的演绎,构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该剧故事根据梁信同名电影文学剧本改编,讲述了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海南岛,从恶霸南霸天府中逃出来的丫鬟琼花,在红军党代表洪常青以及战友们的帮助下,经过血与火的战斗考验,从一名苦大仇深的乡下丫鬟,逐渐转变成长为一名意志坚定的革命战士的过程,生动描绘了一幅中国妇女坚强不屈革命精神的壮美图卷。

  省领导张琦、胡光辉、蓝佛安、童道驰、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彭金辉、许俊、何西庆、康耀红、关进平、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路志强、马勇霞、陈马林以及我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在现场观看演出。省旅文厅全体党员干部陪同观看。

  此次主题教育专场演出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该剧还将于7月10日举行惠民演出。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时代精神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演出海口上演 刘赐贵沈晓明观看演出

        记者:彭青林 赵优


(编辑:黄涛)

(编辑: 彭青林 赵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