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一把,鸡屎藤叶磨啊磨,掺米粉,心甜手巧捏与搓。”一句宛转悠扬的琼剧的唱腔,道出了定安美食鸡屎藤粑的制作过程,也唱出了定安的文化魅力。6月12日,定安创意竖版宣传片《琼剧说定安》美食专辑在定安琼剧团排练厅开拍,该宣传片用琼剧的演绎形式讲述定安美食故事,用创意竖版方式通过抖音、微信、快手等社交媒体传播,为定安美食文化节助力。

海报

没有定安不成戏团,定安素有“琼剧之乡”的美称。定安的琼剧历经300多年的发展,沉淀了丰厚的琼剧文化底蕴,形成了许多琼剧村庄、琼剧家庭,甚至是琼剧世家。1991年,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把定安卜效村命名为“琼剧村”,2011年又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琼剧)艺术之乡”的称号。琼剧已经融入定安的生活中,在定安的大街小巷,可以看到许多琼剧爱好者组建的演出队,不管水平高低,谁都可以唱上一段过把戏瘾。

“琼剧是海南文化的代表之一,更是定安的文化符号,《琼剧说定安》的宣传片通过为经典琼剧段落重新编曲填词,保留琼剧的唱腔和韵味,融合流行音乐的元素,用琼剧语言唱出定安美食的故事。”南国智库创意总监吴昊介绍,此次宣传片是以“十味定安”为主题,将推选出十道定安独有的风味美食,用短视频的方式讲述定安风味故事,是对海南文化的一次深度挖掘,也是对传统文化和流行融合的一次尝试。

此外,创意竖版宣传片《琼剧说定安》邀请了定安琼剧团首席编剧及演员徐姝璟作为短视频艺术顾问,约请2019洛杉矶“与电影共舞”电影节最佳原创歌曲奖、国内知名的音乐制作人担当编曲制作,加上定安琼剧团的青年演员展现的“定安娘子”风采,共同表达定安美食的独特魅力。据了解,创意竖版宣传片《琼剧说定安》还将陆续推出民俗、风景等专辑,用创意和匠心打造爆款产品,助力定安城市形象传播。

据了解,《琼剧说定安》创意竖版宣传片将在定安美食文化节期间推出,6月12日起逢双日晚餐时段,琼剧说定安将准时奉上,在南国都市报抖音号、静美定安官方抖音号首发,敬请期待。

原标题:琼剧和美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定安创意竖版宣传片《琼剧说定安》今日开机

记者:谭琦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