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下午,由海南昌曲明珠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摄制的电影《第39天》在海口举办开机仪式。

本片取材自海南作家梅国云的同名长篇小说。故事讲述退役军人牛大志在一座荒岛,无意中发现一小队企图危害我方重要建设设施的敌对分子,岛上因没有信号而无从报警。此时,牛大志家中不仅有母亲盼归,更有未婚妻等待着与他完婚。但他不褪军人本色,依旧在使命驱使下,不顾敌众我寡,与敌周旋,苦苦坚持到第39天时终于得以发出警讯。

据介绍,作为昌曲明珠影视公司策划出品的退役军人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电影《第39天》遵循大情怀、正能量的创作方向,历经两年筹备。作品在为退役军人这一群体做好宣传的同时,在拍摄上,采用全实景拍摄,主创团队大胆启用退役军人本色出演该片主角牛大志,令本片更显真实。

据悉,该片已被列为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影片、海南省重点文艺项目等,计划于2021年7月上映。

原标题:电影《第39天》海口开机展现退役军人勇扛担当

记者:尤梦瑜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