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中国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正式宣布定档9月18日,同时发布“和平出征”版定档海报与预告。该片拍摄历经5年,拍摄地点横跨中国和非洲大陆,真实展现了我国第一支成建制常驻维和步兵营,在战火纷飞的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保护当地难民营安全的故事。

  此次发布的“和平出征”版定档海报和预告片中,“赴战场 为和平”6字不仅体现了维和官兵身负和平的伟大使命,也彰显了中国军人不畏战火的坚定决心。定档预告中,官兵们庄严誓师列阵出征的画面令人心潮澎湃,这些经历过真实战场生死考验的中国军人,出色完成了联合国维和各项任务,为南苏丹和平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2020年,是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30周年。电影《蓝色防线》首次以战地纪实的形式,真实记录了这群为国出征的中国军人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日常。从军人视角出发,用镜头捕捉其直面残酷战场、历经战火淬炼后的英雄之魂,直击人心。

  《蓝色防线》作为中国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在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部、中宣部、国防部支持下,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五洲传播中心协助下,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

  记者:尤梦瑜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