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脱贫攻坚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拓展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

  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提振士气,打赢脱贫攻坚战,激发全国人民脱贫攻坚的动力,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推出了“脱贫攻坚系列公益影片推荐”,精选出18部讲述励志故事、脱贫故事的影片,供各地院线选订,海南首部扶贫题材原创现代琼剧电影《圆梦》入选其中,为发挥电影凝心聚力的作用,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现代琼剧电影《圆梦》入选“脱贫攻坚系列公益影片推荐”

现代琼剧电影《圆梦》入选“脱贫攻坚系列公益影片推荐”

  在这次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推出的“脱贫攻坚系列公益影片推荐”中,琼剧电影《圆梦》与豫剧电影《花开飘香》系18部入选作品中仅有的两部戏曲电影。

  琼剧电影《圆梦》由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员会、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出品,海南省电影家电视艺术协会、海南省琼剧院、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文旅频道、纪录工厂(海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符传杰、林川媚与3位优秀青年演员姚潮、龙倩倩、黄守佳主演。该影片于2019年5月开拍,7月杀青,并于10月16日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举行首映礼及观影会,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与喜爱;2019年12月9日,该片在海南卫视经济频道和三沙卫视《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栏目播出;截至目前,根据海南省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数据显示,琼剧电影《圆梦》已被订购350余场,计划今年内在全省各县市各乡镇实现全覆盖放映。

  该剧以“共谋农村新发展,共建美好新海南”为主题,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题材,聚焦海南乡村发展变化。讲述昌江县海尾镇沙渔塘村青年劳思福、符燕、王小瑞、鹃子在不同的人生价值观的碰撞下,最终达成了共同的奋斗目标:报答乡恩,帮助家乡脱贫致富、建设美好新农村的故事。体现海南基层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担当。(海南省琼剧院)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