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海南省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偏远,非法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现象相对较多、处置情况相对复杂等实际问题,海南省旅文厅加强对属地职能局普法宣传工作的指导,在保亭、乐东、昌江、陵水、琼中、白沙等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折页)、张贴海报,在电视台、户外广告屏、公共场所室内电子屏等播放普法宣传片以及使用宣传车和村村通广播播送宣传内容等多种方式进行“打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普法宣传。

  据统计,截止今年10月,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共自行或强制拆除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2050余件(套),占我省今年查扣、收缴和拆除非法设施总数的90%,有力的维护了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境外电视传播秩序。

琼中、陵水党政官方公众号开展普通话与海南话普法视频宣传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宣传车到民族村寨进行打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宣传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体公园播放广电普法宣传片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文局印发打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宣传手册

陵水黎族自治县图书馆室内电子屏播出广电普法宣传片

陵水黎族自治县电视台播出广电普法宣传片

白沙黎旅自治县在县城开展广电普法宣传

琼中黎旅苗族自治县电视台播放广电普法宣传片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