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至23日,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极智少年团》摄制组一行携33名少年,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录制户外成长智慧挑战真人秀节目。

  在为期三天的拍摄中,摄制组以“寻宝探险”为主线,通过不同环节设置不同的任务,让孩子们学习当地丰富的民族文化历史,同时考验孩子们克服困难、挑战极限的承受力,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能动力。

孩子们认真聆听槟榔谷景区工作人员进行的黎族鼻萧演奏

  在扎染体验区,孩子们在师傅的指导下,学习苗族“扎染”工艺。构图、扎染、漂洗……小朋友们一丝不苟地按照指导要求完成,同时还要把自己的“扎染”作品卖给游客,这对孩子们是不小的挑战。

  “你这‘扎染’太贵了,能不能便宜点?”“我的‘扎染’是自己设计的,很有美感的,您要是能买下来,我就有钱给妈妈买生日礼物了。”售卖过程中,游客们被孩子们的童真可爱感动不已,不仅买下“扎染”作品,还给孩子们点赞。

孩子们在学习黎族藤编

  在甘什黎村,孩子们分成不同的小组,根据任务要寻找四大南药、演奏鼻萧的老人、辨别黎族的方言,售卖椰子片、槟榔蛋和山兰酒;在雨林苗寨要独立穿越“飞林探巢”,完成任务才能得到奖励。

  据了解,《极智少年团》是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打造的大型户外成长智慧挑战真人秀,节目以锻炼孩子自立生存,智慧挑战为目的,旨在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能充分发挥自我能动力,塑造孩子个性,锻炼孩子竞争与协作能力的环境,让孩子们通过提前进入集体生活,在导演组设定的环节里融入社会,得到智商、情商等方面的提升。(槟榔谷景区供稿)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