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陕西广播电视台影视娱乐频道亲子真人秀《小熊来了之成长日记》节目一行(以下简称“亲子团”),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进行取景拍摄。据了解,此档节目以亲子家庭组团探险为主题,在玩乐挑战中感受海南纯粹的民族风情。

阿婆教小朋友学习黎族织锦技艺

  “‘波隆’是黎族的问候语,也是找到黎族‘神秘人’的口令,只有对上口令才能领取到任务卡,大家行动吧!”节目组导演在开场白中给亲子团下达了“指令”。话音刚落,亲子团分成两组沿着蜿蜒的小路,一路向景区工作人员问候“波隆”,可惜“神秘人”未露真容。

  “波隆,你们好!”在非遗村观景平台,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奶奶终于出示了任务卡,让先到达认出“神秘人”的亲子团喜出望外。在任务卡的提示下,大家要克服困难完成各种挑战任务。

亲子家庭展示苗族扎染作品

  拍摄期间,亲子团不仅仔细欣赏着槟榔谷独特的热带雨林景观,更是大胆挑战各项民俗体验。黎族最后一代绣面文身阿婆精湛的织锦技术,让大家连连称赞,引得大家争先恐后想要坐下体验一番。无奈织锦技术难度太大,实在是太为难亲子团了……于是家长带着萌娃们转战“苗族扎染”。在老师的教导下,亲子团脑洞大开,各展奇招,不一会就做出了各自满意而心仪的扎染作品。

  而令亲子团惊喜的是,黎族阿婆还带领大家学习“叮咚舞”,欢快的节奏、简单的动作,让大家暂时忘记紧张的拍摄,享受到轻松愉快的互动时刻。

亲子真人秀《小熊来了之成长日记》在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进行取景拍摄

  据了解,槟榔谷近年来将藤编、制陶、扎染、织锦等多项非遗体验项目进行提炼,凸显“好玩、好听、好看,还能把‘非遗’带回家”的个性化服务,让游客能在动手动脑体验中,“沉浸式”感受非遗文化带来的无穷乐趣,因此也吸引了湖北电视台《极智少年团》、央视《读城记》、太原教育电视台《了不起的小宝贝》等节目组取景槟榔谷,而且是分批次、长期性、深度合作录制不同主题节目,充分展现了槟榔谷景区独特的人文景观和非遗文化魅力。(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供稿)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