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安全播出、播出安全,2022年6月10日,省旅文厅党组书记林光强带队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播控中心和传输发射机房、定安广播电视台龙门发射台、海南广播电视台卫星地球站、金鸡岭发射台等地调研检查。

林光强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机房调研

林光强在龙门发射台检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林光强一行深入播控机房、中心机房、传输发射机房、配电机房等重点部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值班值守、节目排播、应急预案和处置、设施设备运行、广电网络安全传输和广播电视覆盖等情况。

林光强在金鸡岭发射台检查值班值守情况

林光强在海南广播电视台卫星地球站调研

  随后,林光强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极端重要性。林光强要求,各单位要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迎接国家广电总局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检查工作,针对检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要制定内容详尽、措施有力的整改方案,抓紧落地落实,尽快完成整改工作。海南广播电视台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建立技术规范、作业流程等方面的指导机制,在“传、帮、带”上下功夫,指导各市县广播电视台出色完成安全播出工作。在认真做好安全播出的同时要做好播出安全工作,要净化荧幕,弘扬主旋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对广播电视播出、传输和互联网视听节目的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林光强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龙门发射台5·14重大安全播出事故原因及整改情况汇报后,林光强表示,各广播电视系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

座谈会现场

  省旅文厅总工程师汤德辉,厅广播电视科技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海南广播电视台、海南省广播电视互联网监察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定安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