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南省中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25日在省歌舞剧院广场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省各市县、各行业和省直各单位老年体协的25支代表队287名运动员参赛。

微信图片_20190625181852.jpg

比赛现场

近年来,我省喜爱太极拳(剑)等健身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太极拳(剑)等在全省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为太极拳(剑)运动爱好者搭建了切磋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海南省群众性太极拳(剑)的普及和提高,吸引更多的中老年人走出来、动起来、学起来,从而发扬国粹,传承文化,提高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丰富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比赛中,伴随着舒缓的乐曲声,身着各色整齐飘逸太极服装的老年人缓缓一推手,一挪步,一招一式规范到位。刚柔相济的剑法、闲适内敛的神情、舒缓轻曼的动作,充分表现了太极功夫虚实结合、气随意转的特点,同时也展现了全省广大中老年朋友热爱生活、注重健康的积极心态。

本次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记者:王黎刚  摄影:黄明芳)

(编辑: 王黎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