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上午,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在海口玩海人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揭牌。 胡丽齐 摄.jpg

7月5日上午,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在海口玩海人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揭牌。 胡丽齐 摄

  7月5日上午,我省首个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在海口玩海人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揭牌。当天,海口市教育局还对海南华侨中学、海口海港学校、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授予海口市帆船帆板运动特色学校称号,并宣布将在这4所学校进行帆船帆板训练先行试点,学生可免费接受培训。

  据了解,海口市成立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是为了进一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丰富海口市中小学生体育活动内容。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提高保护海洋资源意识,大力推动“体育、旅游、文化、教育”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海口市热带滨海自然生态城市优势,打造系列品牌赛事和冬、夏令营活动。

  海口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以海口市帆船帆板运动特色学校4所学校为试点,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可自愿报名参加。在师资力量上,该基地现拥有12名国家级运动员及省级运动员。

  记者:计思佳 见习记者:习霁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