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jpg

资料图

  2019年海南省少年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3日-18日在陵水游泳场举行。赛事设有5个大项、13个小项目,全省各市县组队参加。

  记者从竞赛规程中了解到,本次比赛设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以及混合泳等5个大项。其中,自由泳分为50米、100米、200米、400米和4×50米接力;蛙泳、仰泳、蝶泳均设有50米和100米;混合泳则分为个人200米和4×50米接力。各参赛运动员将根据年龄被分入15-17岁组、13-14岁组、11-12岁组和10岁以下组等四个小组进行比拼。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比赛将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各项比赛9人以上将进行预赛,取前8名进入决赛,按成绩优异顺序排列名次。如第8名成绩相同,将在该场比赛结束后进行重赛。8人(含)以下进行一次性决赛。报名人数少4人时,将向上调整组别,不能调整的取消比赛。

  各比赛项目将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不足8人(队)时,人数减1录取。值得注意的是,参赛者每创一次省年龄组纪录将奖励9分,接力赛双倍计分。最终,赛事组委会将根据各单位得分之和排列男、女团体总分名次,如总分相等,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

  这是陵水近三年来,第二次承办该赛事。2017年在陵水举办的海南省少年游泳锦标赛,有4项纪录被打破。此外,海口代表队夺得男团冠军,琼中获得女团第一名。东道主陵水队表现抢眼斩获了女子11枚金牌、男子1枚金牌,银牌18枚,铜牌14枚的好成绩。今年,各参赛队伍将取得哪些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体育总会、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陵水黎族自治县教科局承办,海南征途电子竞技有限责任公司、陵水黎族自治县业余体校协办。

  记者:汤青选


(编辑:符月娇)

相关文档